李振洋儿2019会娶我

【洋灵】喜帖街



“你有什么东西要回家拿吗?”两人走到李振洋家门口了,李振洋突然想起来。

“我书都在家呢。”李英超无奈道。

“那行,等等,我上楼拿个钥匙,开车带你去。”

“开车???”李英超不可思议。“你会开车吗?”

“嘿嘿,去年冬天学出来的,就是没开过几次。”李振洋嘿嘿一笑。

“哥?别吓我。”你这条命还是前两天儿我捡回来的,可别一下又送走咯。

“大哥,现在学车都是考出来的,我好歹也是正儿八经考的驾照,不用担心!”

李振洋三步两步跑上楼拿了钥匙,又忘了车停哪儿了,俩人从停车场绕了一圈找到了车。

“上车!副驾驶以后就是你的了!”李振洋打趣道。

李振洋驾照虽然刚考没一年,开车倒是很猛,十几分钟的车程差点把李英超晃吐了。

“咱慢点行么,毕竟不是急着去投胎,您觉得呢?”李英超抓着把手,表情很迷醉。

李振洋看小孩挺难受,也有点于心不忍。“到了到了,你上去吧,我不上去了,记得把我的草搬下来。”

李英超东西不多,除了书多一些,就带了些衣服和鞋。

回去的路上,李振洋刻意放慢了速度,可能是怕李英超给吐车上。

“哥带你溜溜吧,开发区这边来的不多吧。”李振洋点了一支烟。

“这边是彩虹湖,旁边有个彩虹桥。”

“真湖吗?”

“人造湖,那边还有个日月湖。”车窗大开,风吹开了李振洋额前的刘海。“这边很安静,晚上有点冷。旁边是军分区,治安很好,早上起来可能能看见你兵哥哥跑步。”

“这里离省实验是不是挺近的?”

“不远,比起市里这里离省实验当然是近些的。你想去看看吗?”

“不想,我想考二中。”

“二中?”李振洋扬起嘴角。“想去哥哥我的学校?”

“那个学校好嘛!谁不想考好学校啊。”李英超脸有些发烫。

“嘿嘿嘿。”小朋友脸红的样子格外可爱。“那挺好的,环境也好,小树林他更是格外的好。”

“什么小树林,你说什么啊!”李英超更害羞了。

“没什么。那边离大学城也近,你要是在省实验,点个外卖都点不到。”李振洋岔开话题。

“高中还让点外卖吗?”

“当然不让。那学生怎么可能不点呢?我们都偷偷点,到时候就说是家里送的,都有当场叫外卖小哥爸爸的。”李振洋不由得笑了。“到时候你考上二中,哥哥教你玩转高中,当然,也别太转了,容易考不上大学,像我这样的。”

“二中谈恋爱多吗?”

“谈恋爱?那当然多啦,上个高中你不谈恋爱怎么行?”李振洋一脸理所应当。

“那不影响学习吗?”

“弟弟,谈恋爱,和学习,他是没有什么直接关系的。玩才影响学习。还有什么失恋啊,分手啊,那会影响学习。”李振洋觉得有些好笑。“很久以后你回忆起来,高中谈的恋爱啊,包括暗恋,失恋,都只会觉得很美好。”

“失恋也美好吗?”

“当然,在我看来,不是说谈恋爱,失恋美好,而是那时候,两个少年,单纯干净的时光和感情最美好。”

五月的夜晚我们在湖边慢慢走着,走累了,就坐下来,在长椅上休息。你躺在我腿上,什么话都不说,就足够美好。天还不算太热,清风带着少年身上的香气一起钻进鼻孔和心里。

这一幕,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忘掉呢。


“我怎么上学?”李英超灵魂发问。

“上学?你自己骑车去啊当然是。”

“我没有车子啊,我爸妈为了让我上学近租的房子,就是让我步行上学的。”

“那你想怎么去?”李振洋往摇椅上一趟,舒舒服服的晒太阳。

“你送我。”

“我送你?”李振洋差点在摇椅上摔下来。“搞笑呢?我九点半上班,你七点半上学,让我提前两个小时去送你上学?”

“那我总不能不上学吧,住你家房租太贵了我还得自己买个车子。”李英超撇撇嘴。

“自便。”李振洋闭上眼睛。

“洋哥!”李英超贴上去。“我不能辍学啊!但是我也不能离开你!”

这话听着倒是耳熟。

“洋哥,我离不开你怎么办?”卜凡像只粘人的大宠物。

“考一个大学,那样又是四年。”李振洋泰然自若。

“如果咱俩真考上一个大学,我就拉着音响在你宿舍楼下唱情歌!”

“情歌不是只给人家唱吗?”李振洋翻了个白眼。“快省省吧!”

“不,如果咱俩考上一个学校,我一辈子只唱给你听。我给你摆网上那种心形蜡烛,给你表白。”

“那你的小姑娘不追了?”

“不追了,我就跟你在一起,大学毕业我就去你家提亲,挨打也提,咱俩就能在一起一辈子了。”

后来。

“说起济大你想起来什么吗?”

“什么啊?鬼故事?”

“没事。”

其实,让我崩溃的东西很简单,是你跟我说话时候的不耐烦,是你几个小时不回的消息,是你的忽略,是你的无视,是你的想怎样就怎样,是你忘记以前和我说过的话,是你给过我的那些希望和失望,是你对我说过的那些话的那一刻开始我便信了,但是你却没有做到。

李振洋对他说过,遇见你是我生命里最美好的事,我一点也不后悔并感激。

李振洋后悔了,他太后悔了,悔不当初,悔得肠子都青了。

遇见你真是倒了八辈子血霉了。

“直接不可能。我给你买个车子你骑车吧。”李振洋指指左手边的房间。“你以后住那屋就行了,你自己收拾收拾吧。”

“那我以后... ”就没法和你睡一张床了。

“咋了?”

“没事,我以后骑车上学吧。”

“行,以后没事少叫你那些同学来家里,我不喜欢热闹。还有,自己把屋里收拾干净了,我爱干净,你自己不行就把你爹给你请的保姆叫来,别天天邋邋遢遢的。最重要的一点,你早上醒了别把我搞醒,要不然我弄死你。”

“好,你是哥,你说了算。”李英超无奈的点点头。“寄人篱下啊。”


“洋哥!”半夜,李英超偷偷钻进李振洋的被窝。“我冷。”

“冷?”李振洋憋笑。“你那屋有个阳台,我这屋直接开着窗,要冷也轮不到你冷吧。”

“我就是冷!两个人睡暖和点。”李英超不要脸的抱住李振洋。

——这不是就想跟你睡吗。

李振洋没说话,迷迷瞪瞪又睡过去了。


第二天闹钟响了,李振洋极不情愿的睁开眼,李英超走的时候窗帘都没拉开。

拉开窗帘,天已大亮,李振洋打着哈欠点了根烟,抽完又去看了看花草,也不知道是什么品种,已经入秋了,都还绿着。

他扫了个小蓝骑到店里,猫哥已经在了,看见他点点头,又重新回头看了他一眼。

“今天有点不一样哈。”

“有啥不一样?”李振洋很奇怪。

“说不上来,感觉比平常精神点,有点年轻人该有的样子了。”

“害,昨天晚上睡的好吧。”李振洋又想起昨天晚上偷偷爬上自己床的小朋友,不由得笑笑。

“哟,还乐呢?”猫哥转转眼珠。“找对象了?昨晚上一起睡的?”

“什么啊!”李振洋倒有点不好意思了。“你说啥呢。”

“害,”猫哥低头玩手机。“都大老爷们还不好意思。”

李振洋没接话,也开始刷微博。

“中午回来吃吗?”李振洋给李英超发个消息。

“中午俩小时,一半时间在路上了,不值当的,不回去了。”李英超秒回。

“哦。”李振洋扔下手机,想想,又捞起来。“怎么还秒回?上课别玩手机。”

李英超没回。

“不回我?”

“不是你不让我玩手机的吗”李英超又秒回。

“.... 回家屁股给你打开花。”

“行,我中午去你店里找你。”

李振洋暗笑。

“振洋。”

“哟,嫂子来了。”李振洋连忙站起来,点点头。“我哥.... ”回头一看,刚才还窝沙发上打游戏的猫哥不见了。“哎,我哥呢?刚才还在这。”

“可能是出去了,我在这等等他吧。”

李振洋奇怪的打开里屋的门,一个清秀的女孩子睁大眼睛看着他,猫哥的手还没从女孩子衣领里伸出来。

我c...

李振洋心里骂了句,自然的带上门,顺手把灯关了。

“不在里屋吗?”女人问了句。

“没有呢。”李振洋坐回沙发上。“嫂子今天咋来了?”

“你觉得你哥最近有没有不太一样?”

“不太一样?”李振洋摸摸鼻子,有点心虚。“呃,前两天烫了个头?”

“都结婚三年了!他怎么还突然爱打扮起来了?”女人有些生气。

“害,都结婚三年了,猫哥打扮不也是给嫂子看的吗!”李振洋在心里暗暗掌自己嘴。“到时候带出去,嫂子你多有面子啊,是吧哈哈。”

“振洋,你哥平常照顾你,我也把你当弟弟,我不怕跟你说。”女人突然严肃。“我跟你哥前两天吵了一架。因为要孩子的事,我想早点要孩子,你哥却不想要,想多玩两年,咱现在年纪也不小了,马上三十了,这也太不像话了,太贪玩了。”

“是,是不像回事。”李振洋点头。

“再说,年龄再大点,怀孕风险就大了,咱为什么要错过现在这个怀孕的黄金年龄呢?”女人越说越激动。

“这样,嫂子,”李振洋瞅准时机。“店里除了酒没别的,咱下楼喝点东西,咱俩好好说,好吧?”

——猫哥,弟弟帮你一把,你可要把握时机啊。

“好的吧。”

两个人走出门头,一边聊一边走。

李振洋陪女人喝完奶茶,又陪女人逛了街,最后送女人上了出租车,看着车一溜烟走了,突然想起来好像忘了什么事。

已经快一点了,李英超该是等了他半个多小时了。

李振洋焦急起来,拨通李英超的电话。

一回头,李英超扶着单车站在他身后。

“老师,那是你.... 女朋友吗?”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