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振洋儿2019会娶我

【洋灵】喜帖街

“不,不是,那是.... ”这一茬有点乱,李振洋一时不知道该从哪说起。

“好的吧,我去上学了。”李英超面无表情的点点头。

一放学就往这边赶,李英超车蹬子都快骑成风火轮了,他觉得路人视角看他腿都应该看不清了。

——就是为了早点见到你。

刚到广场,李英超就看见李振洋和一个女人谈笑风生,帮女人提着包和东西,两人正要去另一家商场逛逛。

李英超一言不发跟在两人身后,只见李振洋微笑着不住的点头。

真是迷人。

女人有一头漆黑的卷发,唇红齿白,身材丰满,看起来和李振洋年龄相仿。

那,好的吧。

“吃饭了吗,我带你吃个饭吧。”李振洋手足无措。

“不了,看你刚才不是刚刚吃过了吗。”李英超摇摇头。“我走了。”

李振洋站在原地,看着少年清瘦却格外沉重的背影,叹了口气。

“不是我女朋友。”李振洋发个消息给李英超,想说点什么,又放下手机。

没什么好解释的啊,为什么要去跟他解释。

下午也没什么事,李振洋回到店里。

“谢谢兄弟。”猫哥拍拍李振洋肩膀。

“哥,咱下次换个地儿行吗,非得在店里,生怕嫂子不知道啊?”李振洋无奈。

“得,晚上请你吃饭!”

李振洋想起家里那位,赶紧摇摇头。“你甭,晚上我回家。”

“咋,赶着回家陪媳妇儿?”

“害,赶着回家带小孩!”李振洋躺在沙发上。“我表姐家的小孩!”

仔细想想,就是个小朋友嘛。


“吃草莓吗?”李振洋难得的逛了逛超市,发消息给李英超。

“都行。”

无论问什么,李英超一律回复都行,李振洋甚至觉得微信可能也有自动回复。

好的吧。

李振洋回到家,李英超已经在客厅写作业了。

李振洋换了鞋洗了手,把东西扔餐桌上,瘫在沙发上看电影。

看的是《无间道》里李振洋最喜欢的第二部。

第一次看是初中,过了这么多年,李振洋还是觉得,陈冠希太帅了。

“我这个女人很简单,只要男人好,我做什么都成。”

“Mary姐,我一定会保护你。”

刘建明是个狠角色,可以用Mary的性命赌,打电话给Mary,如果Mary接了回到自己的怀抱,自己就赢了,如果Mary不接,就得死。

天生就是做卧底的人。

“什么时候吃饭?”李振洋用脚戳戳李英超。

“我不饿。”

还上脾气了。

李振洋拿了洋酒和可乐,兑在一起。

“喝吗?”

“明天我还上学。”

给你脸了。

李振洋有些不乐意,扔了几块冰块进去。

几杯酒下肚,李振洋有了些睡意,玩会手机在沙发上沉沉睡去。

眼前最后一个镜头是1997年的香港,新旧交替,奢华的璀璨中只剩了韩琛一个人。

“我知道,我已经不能回头了。”

泰国人打他一枪的地方,有一个女人,在那里。

“算命的说我是,一将功成万骨枯,不过我不同意,我认为出来混的,是生是死是要由自己决定的。”

昏昏沉沉的梦里,有枪声和尖叫,有淋漓的鲜血,有哭声和不安。

李振洋醒来,李英超已经走了,他洗把脸,想去打麻将。

问问猫哥去不去。

李振洋打开手机,有三四个未接电话。

是李英超的。

李振洋打回去,接起来的是陈涛。

“洋哥,李英超上体育课晕过去了,是低血糖,现在还在医务室呢。”

“晕过去了?”

“对啊,嘴唇都发白了,我看他通讯录里就你一个人,就给你打电话,你也没接,我们把他送医务室了。不过幸好也没什么事,可能昨天晚上没吃饭啥的吧,你要来看看吗?”

“奥,”李振洋反应很快。“行,那我现在过去,你给他请个假吧,我把他带回去,方便送他出来吗?”

“没问题没问题,我正好不想上课呢。”陈涛倒是很乐意。

李振洋撂了电话,家里好像除了白砂糖,没有别的糖。

白砂糖好像不太行。

他开车买了些糖又买了两杯奶茶,在李英超学校门口等着。

没一会,陈涛扶着看起来有些虚弱的李英超出来了。

“洋哥,人给你带出来了。”

“行,给你的奶茶。”李振洋拎了一杯给陈涛。“你也吃点糖不?”

“不了哥,老师还等着我回去呢!”陈涛关上车门。

“好,那你回去吧,麻烦你了哈。”

李振洋发动汽车,刻意放慢速度。

小孩昨天中午到现在一直没吃饭,李振洋想想还有点心疼,小孩子怄气,他怎么就忘了呢。

“吃什么?”李振洋瞄了一眼后视镜。

李英超没说话,病恹恹的咬着吸管,吸管被咬的扁扁的。

“还别扭呢?”李振洋倾斜身子。“给我一口。”

“不给。”李英超往旁边靠靠。“这是你给我的。”

“行,给你的,只给你的。”李振洋哄孩子似的。“别再别扭了,那不是我女朋友,我兄弟媳妇,吵架了我陪她逛个街,给人哄开心了送回去。”

“别人女朋友你为什么要陪着逛街吃饭?”

“你不明白,宝贝儿,有点复杂,人情世故,懂不懂。”

李英超沉默了,他确实不明白。

明明就在身边同吃同住的人,他却觉得自己和他隔了很远,他已经是大人了,自己还是个学生,什么都不懂的学生。

“吃什么?外面吃还是回家吃?”

“我想吃那个炸鸡。”

“行,走走走,哥请你。”

男人真的是很好伺候。李振洋偷乐。

网上说的没错,喂饱他,陪他睡觉,给他空间就够了。

特别是小男生。

李英超正躺沙发上翘脚打游戏呢,没有一丝刚才的不快。

“游戏这么好打?”李振洋刚洗完澡,往李英超那凑。

“还行吧。”李英超头都没抬。

李振洋对于这份无视很不满,压在李英超身上,强制性让李英超看他。

李英超抬眼,李振洋硬朗俊美的五官在眼前放大,深邃的眼眸含笑看着他。

李英超这小孩长得真不赖。李振洋想。引人犯罪。

啪嗒!李振洋头发上的水滴在李英超脸上,李英超都忘了眨眼,呆呆的看着李振洋。

“那,打吧。”李振洋突然起身。

三年起步,最高死刑。李振洋咂咂嘴。放过他,他还是个孩子。


“明天晚上我和我同学去打篮球,你去吗?”李英超凑到李振洋跟前。

“打篮球?”李振洋蹙眉。“我去干嘛?”

“认识认识我同学嘛。”李英超撒娇般摇摇李振洋的胳膊。

“在哪?”

“全民,明天你下了班来学校接上我,咱吃个饭就去,成不成?”

“也并非不可以。”李振洋的眉头舒展开。

介绍认识嘛,整得跟谈恋爱一样。

“你这整得,还介绍你同学给我认识。”李振洋装傻。

“嘿嘿,他们肯定会喜欢你的。”

“他们喜欢不喜欢的吧。”李振洋从来不在乎这些。

“是不是我喜欢就够了?”

李振洋张口,什么也没说出来。

他本不是这个意思。

他一开始就不是这个意思,那为什么他要住在人家家里?为什么要做那些暧昧的举动?他完全可以打一开始就直接拒绝他,为什么最后还要把他带回自己家?

说是偿还那份情义,完全没有必要的。

其实一切的一切,源于李振洋最开始的那份自私。

他不想面对现实,拒绝接触以往的所有伤痛,便寻了李英超这个干净的地方,不明不白的和人家同居了这么久,后来李歆的出现,本可以就此打住他和李英超的孽缘,而他又再一次把李英超拉进了他的生活。

他不是不知道李英超一直以来对他的心思,他都明白,却还是自私的享受这份喜欢和李英超无条件的付出。

李振洋足够聪明,他完全可以继续享受这份优待,承蒙这份厚爱。

可是要不要继续呢?

李振洋闭上眼睛,这又是自己做的一次错事。

喜欢的人得不到,到手的不珍惜,失去的怀念,怀念的想相见,相见的又恨晚,终其一生,满是遗憾。

李振洋为什么要把李英超带回家呢,他的心情还是十分复杂的,有感激,有愧疚,对李英超的一份,加上对李歆的一份,想好好照顾照顾男孩子,有些许的责任心,有些许的不舍,还有同居几个月的情意。

李英超对他的关怀和无微不至他都看在眼里,为了自己每天早起准备早饭,凌晨因为他一句话裹上衣服下楼给他买烟,每天早晨走了都不敢拉开的床帘,深夜喝酒回来桌子上的蜂蜜水,自己明明白吃白喝赖在人家家里却还被伺候的像祖宗。

李振洋这条小命还是李英超捡回来的。

往往细节最触动人心。

那就,珍惜眼前人吧。


评论

热度(15)